close

大概是因為做了很久很久房仲業,林丹很多時候,很快就能辨別誰是來房仲業渡日子的,誰是真的來做房仲的。

幫新人面試的時候,我很常問的一題,你/妳怎麼想做房仲?
大部份人都回答:我對房仲業很有興趣呀~
除了,真的有些人生經歷的大哥大姐外,林丹聽來大家都是給我個理由而已。

年輕的,很多是來試試、看看,也或者是長輩希望他/她有個工作,不管有沒有賺錢,只要有出來就好。
因為高專沒有門檻,所以容易被錄取。(我記得有個房仲店長的用人心法說:只要那個人能夠到公司來,就算來掃掃地都好…)

有些轉業的大哥大姐,有決心的~我看見他們狂學電腦、狂帶看、狂努力,然後找到自己的第二事業。
當然,也有些是無法降下身份學習的~然後就默默又回到原本行業。

人~要變成猴子,勢必要把自己的尾巴去掉。
雖然會痛,但變成人後,選擇更多!

這是一個,人人都說很好賺的行業。
但你/妳要不要進來?
但你/妳願不願意深蹲下來好好做?

在好多人的人生履歷裡,都寫過在某某房仲待過的經歷,但真正做很久的人有多少?
當你/妳開始離線,跟不上開會、跟不上系統、跟不上同行者,就是要畢業了。

林丹,適應了17年還是……很不適應這樣的高到職率和高離職率。

只想說:對你/妳,林丹都盡力教、盡力帶了!
人生,盡力過後,無憾❤❤


to be continued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